說故事的人

12 五月, 2016

我什麼都不是

Filed under: 故事 — 鋒 @ 11:42 下午

Sogo_Department_Store

我們相約SOGO,結果我待了許久,仍未見他現身,連電話知會一聲也沒有。說我習慣等他令他變得這副德性也好,認識他時他是等我的那個啊,可多年後,現在變成只有我準時,而他總能找上不同藉口推搪過去,比如塞車啦、忘了拿手機啦、順便買點什麼…我覺得,若果你在乎對方,應該在乎對方的感受,那總得準時吧,還是這表示他已不在乎我?

「不好意思,因為那巴士等了許久…」他跑來我跟前,匆匆跟我道歉,附上理所當然的理由,還有一顆錫紙包裝的GODIVA巧克力。他總能知道如何消去我的不滿。

「那在什麼地方你知道了吧?我沒找過啊。」我吃過巧克力說。「當然。」他回答,說罷領著我前去。其實我已GOOGLE那地方位置,不過覺得由他引路算了。那個我剛走出的地鐵站附近再走過一點便到,若果他夠細心的話,其實他應該約我在地鐵站等,那我不用來回走一段路。不過他總是神經大條,我則小心眼。試過婉轉告訴過他,有時他會意過來說下次會注意,但還是經常犯上相同錯誤,就像這次。

走路讓女孩子跟在男生後面很不好受,好像被遺棄似的。我已對他說過不只一次,還是他只對我如此?這時他轉頭望我又回望手機。不是一早做好RESEARCH嗎?我又內心嘀咕。

天呀,他居然走過那店舖…我喊停他,用手指指招牌。他露出恍然大悟的樣子。那地方在閣樓,需要走上兩層樓梯。我們未曾到過。推門進去,一個四十歲左右的的女人迎上來,他告訴女人我們已預約,她看一看名册點頭,然後領我們走進內室坐下。四周一遍昏暗,充滿香薰味,不曉得的話還以為是色情場所,或按摩地方。但不是,我們需要的是更不切實際的東西。

「兩位是第一次來嗎?」她說,把玩桌上的塔羅牌。
「是。」「之前沒有玩過?」「玩過。不過在另一間。」他說,我搖頭示意。
她像想到什麼點點頭。「你們想一起占卜,還是分開來呢?」
「替他占卜,我只是陪他來。」我說。
她轉頭對他。「那你想問什麼方面的運程?」
「什麼都可以…」
「那不如愛情吧,橫豎你女友也在…」
「啊,她不是我女友…」他衝口而出,接著望著我笑笑。我也只好陪笑,心想說「我們只是朋友」比「她不是我女友」會不會好一點吧。對了,我可以要求什麼呢?我什麼都不是…

發表迴響 »

目前沒有留言。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 TrackBack URI

發表留言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